政府报告:气候变化对德国造成明显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09:02分类:国际案例

新华财经柏林11月26日电(毛竞)德国联邦环境部26日发布2019年度气候变化监控报告说,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已对德国造成明显影响,德国目前的平均气温已经比开始系统化记录气象数据的1881年升高约1.5摄氏度。

联邦环境部部长斯文娅·舒尔策表示,仅过去5年,德国平均气温就比开始系统化记录气象数据的1881年升高0.3摄氏度。如果气候变化保持这种速度,后果将不堪设想。她呼吁各国携手采取必要措施加强气候保护。

报告说,统计表明德国最高温在30摄氏度以上的炎热天气从上世纪50年代的年均3天增至目前的年均10天,而2018年甚至逾20天。高气温尤其不利于老幼病残等人群的健康,2003年夏季热浪是约7500人死亡的诱因。

高温也给德国带来了严重经济损失。2018年的夏季高温导致德国农业减产,损失约7亿欧元。森林火灾和虫害等也进一步加剧。

德国联邦政府每4年发布一次气候变化监控报告,旨在协助德国各级政府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的准备。2019年度气候变化监控报告长达270页,前所未有地强调了气候变化的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