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在南昌成立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5日09:25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11月25日电(记者崔璐)11月23日,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在南昌正式成立。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赣江新区管委会、江西师范大学、九江银行、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成为联合发起单位。

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的设立旨在发挥多方优势,共同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将成为集金融人才培养、金融智库、咨询服务、金融创新孵化于一体的专业机构。

绿色金融是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即对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项目运营、风险管理等所提供的金融服务。

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江西本土实际,九江银行于2017年8月率先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致力打造“绿色金融银行”。今年9月,九江银行正式成为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会员,成为全国首家加入该协会的城商行。

同时,九江银行积极探索,创新研发绿色金融产品,加大绿色金融投放。九江银行先后推出“绿色票据”服务中小微企业、上线“智慧富农贷”“光伏惠农贷”服务普惠金融、启动“绿色银赁通平台”服务实体产业,走出一条“绿色金融、绿色科技、绿色产业三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创新路径。截至2019年9月末,九江银行绿色信贷余额为72.219亿元,较年初新增42.185亿元,增幅达140%。

九江银行副行长王琨在发言中表示,九江银行作为率先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对金融高端人才、金融产品设计、普惠金融措施、绿色金融产品等等都有较强的需求,通过联合参与该研究院的建设,可以有效强化银校互动,与研究院共同开展课题研究、金融咨询、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