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2020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将达550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2019年11月22日17:07分类:绿色债券

美国银行在日前举办的中国ESG环境社会与治理讨论会上预判,到2020年,中国的绿色债券发行将达到550亿美元,预计亚洲5年内累计发行绿色债券可能达到6000亿美元。

ESG指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本月上旬,投资者在美国银行中国投资峰会普查结果显示,65%拥有大中华地区股票和债券的投资者,会积极运用ESG投资理念。”美国银行澳大利亚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Sameer Chopra认为。

他表示,在亚洲,投资高ESG评分的公司可获得超额收益。拥有最高ESG评分的股票被视为市场溢价的标准,比拥有最低ESG评分的企业, 其溢价从过去的1-2倍增长到今天的5倍。

目前,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和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金融产品方面(例如绿色债券和贷款)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据Sameer Chopra介绍,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上,中国处于领先地位,几乎占亚洲一半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投资额大约在1200到130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