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管控:七类企业可不停不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6:36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郑州11月22日电(记者牛少杰)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经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七类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在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齐全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可不停产、不限产。

为保障民生、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河南省明确了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不停产不限产企业的类别:对重点行业绩效分级企业实施差别化管控措施,对绩效分级A类的企业可不采取管控措施,鼓励企业自主减排;对承担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障任务、涉及居民供暖等保民生的516家工业企业,在满足保障任务的同时,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实施“以热定产”;对战略性和新兴产业企业不实施应急管控;对涉及军工产品和外贸出口的350家企业,在满足产品订单生产任务的同时,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实施“以量定产”;对绿色环保引领企业实施应急管控豁免;对绿色发展排行榜靠前的企业实施应急管控豁免。对重点民生建设工程项目不采取限制性停工措施。

秋冬季是河南省一年中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强调,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时,要坚持分级管理、差别化管控,坚决反对“一刀切”,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