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大横琴公司成功发行粤港澳大湾区首支双币种国际绿色债券

中新网2019年11月22日09:04分类:绿色债券

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横琴公司”)继2014年首发点心债券后再次亮相离岸债券市场。大横琴公司21日对外公布,该公司20日成功发行境外4.5亿美元高级债券和8亿元人民币绿色高级债券,创广东省国有非金融企业首单双币种高级无抵押债券先例。同时,该笔债券为粤港澳大湾区首支双币种国际绿色债券

绿色债券市场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债券是指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是近年来绿色金融领域大力发展的融资工具。2016年中国已跃升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

据了解,本次双币种债券将在香港、澳门两地同时上市,其中离岸人民币绿色债券发行金额8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4.6%,美元债券发行金额4.5亿美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8%。

债券得到投资者踊跃认购,在开簿1小时内获得的订单即已超过目标发行规模,巅峰订单美元债达23亿美元,人民币债达22亿人民币,超额认购倍数美元和人民币部分分别达到5.1倍、2.75倍。

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嘉表示,公司作为横琴新区“城市综合运营商”,将充分利用横琴科学城、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横琴国际商务中心等符合国际绿色标准的重点建设项目,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同时,以绿色债券这一创新金融产品来拓宽国际融资渠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横琴新区的绿色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这是大横琴公司首次依托公司信用发行双币种、两地上市的国际债券,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自贸区地方国企首次在国际市场发行绿色债券。”大横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债券发行充分彰显了国际投资者对横琴新区未来发展的一致看好,展现了大横琴公司的雄厚实力、树立了大湾区地方国企的良好企业形象,为国际资本市场了解大湾区及横琴新区打开了一扇窗户,也为大湾区地方国企充分利用国际资本市场金融资源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