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可持续发展100指数发布在即

经济参考报2019年11月12日09:01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11日,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ETF基金经理万琼在行业交流活动上表示,由博时基金定制、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中证可持续发展100指数将于11月15日正式发布,加入投资过程中更为关注的经济效益指标,并结合中国实际对社会指标进行改良,以反映国内符合可持续发展投资理念的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

“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球共有30.7万亿美元资产专业地按照可持续投资策略进行管理,约占全球资产管理总量的33%。这一数据相比2016年增长了34%。”万琼表示,当下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因而可持续发展金融的相关资产高速增长,已成为国际主流趋势和投资的新风口。

在交流会上,万琼透露,该指数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为样本池,先通过6方面17指标筛选剔除部分上市公司,再从目标驱动力、方式创新力、效益转化力三大方面的55个细分指标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100只在经济(E)、社会(S)、环境(E)、治理(G)方面综合价值高的上市公司编制而成。(金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