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创新

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11月11日15:13分类:其他

在全国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广州打造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广州南沙打造中国融资租赁第三极等背景下,九江银行广东自贸区南沙支行利用自身聚焦融资租赁行业特色服务的优势,积极探索绿色融资租赁创新模式,并主导启动“绿色银赁通平台”开发建设。此举旨在打造以银行为核心的绿色租赁产业共赢生态圈,形成绿色租赁产业链,构建“绿色金融、绿色科技、绿色产业三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创新路径。此外,九江银行助推垃圾分类新风尚,于今年9月发布“绿色家园贷”和“拉手理财”两款绿色产品,引导城市居民“绿享生活”,形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九江银行于2017年8月在江西省率先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致力打造“绿色金融银行”。今年9月,九江银行正式成为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会员,成为全国首家加入该协会的城商行。截至2019年9月末,九江银行绿色信贷余额为72.219亿元,较年初新增42.185亿元,增幅达140%,绿色金融客户数为166户,较年初新增75户。(作者:蔡梦茹 陈述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