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获评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海南日报2019年11月08日08:53分类:其他

农业农村部等八部委日前公布,经地方组织申请、省级择优遴选、部委复核确认,已评估确定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海南省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在列,是继浙江省之后第二个整省创建的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平台,要求将先行区建设成为绿色技术试验区、绿色制度创新区、绿色发展观测点,为面上农业的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发挥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一是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耕地质量,2011年至2018年,全省各部门共建设高标准农田368.82万亩。二是有效推广绿色生产方式。落实化肥农药减施措施,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着力实施农膜回收计划,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据统计,去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达79.3%,全省农膜回收率达80%,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1.5%。三是加强建设生态农业品牌,提升绿色供给能力。重点培育十大生态农产品品牌,调减甘蔗等低效农业,发展南药、热带水果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