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16:49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银川11月5日电(记者于瑶、靳赫)日前,宁夏正式启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这将有利于查清宁夏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对强化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产权制度改革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省份之一,宁夏立足本地自然资源禀赋特点等条件,确定在区内五个地级市中的石嘴山市开展试点工作。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介绍,试点工作将全面摸清石嘴山市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等各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数量、质量、价格、分布、用途、使用权、收益等属性要素信息,统一建立专项数据库,开展统计分析、评估等工作,并形成清查制度,为下一步宁夏全面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奠定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