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行5条区域公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4日17:33分类:国内案例

新华财经上海11月4日电(记者王辰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公交开行仪式4日在上海市东方绿舟公交枢纽举行。此次开通的5条区域公交线路将在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之间运行,满足该地区居民出行需求。

据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于11月1日正式揭牌,示范区交通一体化也日益提速。三地交通部门共同推进区域公交试行工作,经过对线路、站点、车辆等的前期论证,目前5条区域公交示范线路已具备试行条件,并于11月4日正式开始运行。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示范区区域公交统一命名为“示范区1至5路公交”,这些线路将主要满足示范区内以及更大范围的居民旅游观光、通勤探亲和购物就医等出行需求。示范区区域公交营运车辆主要使用符合要求的新能源车辆,统一外观标识,兼顾微信、支付宝、交通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并采用“一线一票价”的模式,即一条线路一种票价,未来将逐步建立和完善票价体系。

据了解,三地将本着“先开通、后完善、再提升”的渐进原则不断改进,协同推进示范区区域公交后续发展。三地将统一编制示范区综合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规划、区域公交规划等相关规划;建立健全示范区交通联勤联动执法监管机制,统一执法监管依据,推动监管数据信息互联共享,实现执法决定互认;在线路设置方面,将严格按照示范区公交线网规划实施,鼓励采用大站快车模式,提升运行效率和出行服务体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