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全球绿色供应链”国际论坛在沪召开

中国证券网2019年10月23日14:49分类:其他

“共建全球绿色供应链——来自林产工业的倡议”国际论坛10月22日在上海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苏春雨、国际热带木材组织执行主任Gerhard Dieterle、加蓬林业部部长Lee White等嘉宾出席。苏春雨表示,作为全球林产品生产和贸易第一大国,中国政府充分认识到林业产业在国内经济发展和全球林产品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林产品合法贸易。

“近年来,中方围绕森林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在全球、区域和双边层面,积极开展了森林认证、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贸易等相关合作行动。发布了中国企业境外森林可持续经营利用等指南,约束境外经营中资企业经营行为。积极推进绿色采购、绿色金融,促进企业境外经营实现绿色和可持续。”苏春雨说。

近年来,中国企业也积极推动构建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对此,苏春雨指出,2018年6月,12家中国林产品领军企业联合倡议建立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标志着中国林业产业界的自我觉醒。实践证明,企业自身转变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转型升级生产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是构建绿色供应链、确保企业长远发展以及人类福祉的关键。

在本次会议上,加蓬欧洲木业协会(UFIAG)、加蓬亚洲木业协会(UFIAG)等积极响应并加入了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此外,GGSC(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企业专家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圣象集团、中国林产品、江苏万林、森林之星、广西三威、安信伟光、久盛地板等企业的多位代表被聘为GGSC企业专家。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的构建与完善,能够凝聚各界共同研究攻克森林产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议题,有利于促进森林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林产品的合法和可持续生产。(陈雨康 记者 宋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