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税收营商环境更趋公平透明 让守法者得益让失信者难行

湖州日报2019年10月14日11:54分类:其他

“没想到为了给我退40多块钱,税务人员在电话里一遍一遍解释,还特地上门来一趟,服务真是没得说。”近日,湖州利兴装饰五金商负责人费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初,国家接连发布减税降费政策,因政策的追溯性而产生了大量多缴税款,为了能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有政策红利的获得感,市税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连续高强度开展信息审核,确保每一分税收红利都能准确、及时地送达纳税人手中。

湖州税务

许多企业都有一种感觉,如今退税的速度更快了。“只要依法纳税、按时纳税,享受到的税务服务会更多。”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市税务局积极探索落实核查标准再统一、企业分类再调整、审核流程再优化、宣传辅导再精准的优化举措,今年上半年归入全市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退税平均时间为3.13个工作日,比2018年缩短2.05个工作日,位居全省前列。

而在便捷服务上,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入人心,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加快推进税务证明事项清理,共梳理证明事项28项,其中通过直接取消、信息共享、承诺替代等方式取消证明事项28项,无证明事项占比100%。在纳税人减税获得感不断增强,办税更方便的同时,税务部门还在规范税法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平安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不仅小微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同时也对不法分子形成了有力的震慑。

信用体系是城市文明建设有机组成部分,自2012年全省率先试点纳税人诚信度监管机制以来,市税务部门致力于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分为A、B、C、D档及适用于新设立企业的M档,适时开展服务和管理,并不断将之完善融入社会信用体系,据悉今年我市共有77638户企业被列入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其中A级企业6387户,占比8.23%。

进一步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社会化应用,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与多家银行签署“银税互动”框架协议,1-9月共为1098户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以上的纳税人提供11.82亿元信用贷款。纳税信用“含金量”不断提高。在今年市税务局、湖州银行联合举办的“税银信易贷”项目启动仪式上,浙江威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高等级纳税信用轻松获得了50万元的授信额度。

另一方面,执行稽查选案“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实现透明选案和抽查的公正、公开、公平。建立税收“黑名单”制度,通过依法公开、联合惩戒、从严监管等措施,加大企业税收违法成本,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