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增资黑龙江省绿色城市项目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16:56分类:国内案例

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已批准追加一笔1.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中国黑龙江省的4座煤炭城市鹤岗、鸡西、七台河和双鸭山振兴经济多元化发展,打造清洁环境,改善生活状况。

2017年12月,亚行批准黑龙江省绿色城市和经济振兴项目,整体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亚行东亚局高级城市发展专家斯蒂芬·劳表示,中国急需向非煤炭、环保和可持续的未来转型,亚行通过采取综合性战略来催化转型,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及其东北地区。黑龙江省实施的这一项目对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其他城市都具有示范作用。这些城市是中国重要的煤炭开采和发电基地,尤其是在1949年至2013年间。此后,随着能源政策的改变和煤炭价格下跌,出现了经济衰退和人口减少。经过60多年的煤炭开采,4座城市的环境不断恶化,土壤、水和空气遭受严重污染。供水、污水管理、排水、区域供热系统和公共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不足,居民生活十分不便。

该项目将通过提高中小企业竞争力和融资渠道,增加非煤炭行业就业机会,使273万城镇居民受益。通过清理受煤炭开采影响的场地,打造更清洁、更绿色的城市环境,扭转这些城市的公众形象;改善供水、污水管道系统、区域供热、防洪、道路、道路安全和公共交通;通过公共教育项目提高公众环境和交通安全意识;加强4座城市在旅游推广、物流贸易、供应链整合、数字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