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电力:“绿色动脉”建设迈入关键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7日14:43分类:国内案例

新华财经石家庄10月7日电(记者杨帆 巩志宏)国庆假期里,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红旗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干部职工正加班加点为工程送电投运做准备。

为服务和保障好奥运盛会,国网冀北电力近几年对涉冬奥重点工作明确路线图、倒排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强力推进了48大项、105小项冬奥重点工作任务,还启动冬奥电力保障攻坚年行动。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冬奥办副主任雷为民介绍,为进一步满足冬奥赛区电力需求,国网冀北电力规划建设500千伏解放变电站、220千伏古杨树变电站至崇礼铁路小白阳牵引站线路等主网工程。在工程建设中成立工程管理分公司和项目管理中心,全部冬奥工程均实现专业化项目管理。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国网冀北电力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全力服务绿色冬奥的重点工程,正在实施的重点工程,将推动实现张家口地区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多点汇集和送出、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和灵活消纳、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源网协调友好互动,于2020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运。

“我们超前谋划了2020年涉冬奥相关工作,系统研究了保电人员装备和培训管理、场馆负荷管理等工作,推动冬奥场馆保电阶段性总结常态化,将全力保障2020年冬奥会期间供电安全和优质服务。”雷为民说。

截至目前,国网冀北电力14项涉冬奥主网工程中新保安、小白阳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崇礼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已投产送电,其余工程均满足计划进度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