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布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指引

中国证券报2019年10月07日14:41分类:其他

日前,兴业银行在国内率先制定并发布了《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在明确绿色供应链金融概念的同时,界定了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范畴,全面搭建绿色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并从行业、客户等多方维度细化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策略,有效提高了业务开展的可操作性。

绿色供应链金融是指将绿色理念融入供应链金融全流程,资金专项用于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通过绿色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有机融合实现供应链金融的环境保护功能,对于加快我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微观层面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供应链金融作为绿色金融与供应链金融的有机融合,在强调交易基础的同时关注环境保护,将成为商业银行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兴业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石静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