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承销发行全国首单绿色+扶贫债务融资工具

中证网2019年09月27日09:27分类:绿色债券

据农业银行26日消息,该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绿色+扶贫债务融资工具——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绿色超短期融资券(扶贫)成功发行。

据介绍,本期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270天,票面利率2.60%,募集资金将100%用于清洁能源风力发电项目,部分专项投向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项目建设,并经第三方专业机构认证及交易商协会认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农业银行不断加大在绿色和扶贫领域的支持力度,先后承销发行绿色债券和扶贫票据共计32期,募集资金共计1992亿元。其中,2018年为三峡集团发行30亿元绿色中期票据,是全市场单笔发行金额最大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2019年为首都机场发行1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是全市场首单机场类绿色债务融资工具。(记者欧阳剑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