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重庆营管部积极推动绿色债券创新产品发行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9月24日15:01分类:绿色债券

为进一步发挥银行间债券市场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出台工作方案深入推动绿色债券创新产品发行,加强对辖区主承销机构的指导,推动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主体绿色等级评级。

9月16日,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以深绿(G-AAA)等级的绿色评估认证,成功注册中西部首单不对应具体绿色项目的绿色中期票据50亿元,期限5年,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和补充营运资金。

根据该期票据主承销商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8日,该只票据首期20亿元成功发行,利率4.09%, 发行利率较9月地方国有企业中期票据平均发行利率低0.57个百分点。该票据的成功发行,对拓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运用、多渠道发挥银行间债券市场支持重庆绿色发展的作用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