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国科学家赴北极研究气候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13:59分类:国际案例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  来自19个国家的联合科学家团队日前乘坐德国“北极星”科考船前往北极。他们将在为期一年的全季节周期里,以北极为中心,展开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这是迄今最大规模的北极科学考察项目。

这一科考项目取名为MOSAiC,耗资约1.4亿欧元。据项目官网介绍,来自德国、美国、中国、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超过70个科研机构的联合科学家团队已于20日夜间乘船从挪威北部特罗姆瑟起航,目前正在奔赴北极途中。

团队途中就会在冰上布置科研观测站,科学家会轮流开展各项科学研究。据悉,整个项目期间参与其中的科学家有约600人。

团队负责人、来自德国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的马库斯·雷克斯在行前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他们希望能在北极收集急需的数据和信息来理解地球气候。

雷克斯说,北极是全球“气候变化的中心”,却是人类在气候系统中了解最少的一环。在当前气候研究领域的诸多气候模型中,北极地区都是存在“最大不确定性”的区域,但又是全球变暖最快速的地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