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 强化绿色信贷管理和产品服务

中证网2019年09月23日13:59分类:其他

北京时间9月23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正式发布《负责任银行原则》,全球130家银行共同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标志着全球银行业与联合国之间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伙伴关系的开始。华夏银行成为首批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的银行之一。

《负责任银行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牵头制定,旨在帮助银行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所倡议的社会目标保持一致,有效发挥金融中介的关键作用,推动气候行动和可持续发展。华夏银行此前已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成为该组织的正式会员。

2017年,华夏银行出台《2017-2020年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打造绿色金融特色业务、深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等六大战略重点。

华夏银行自2002年起便与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在能效、绿色领域开展合作。该行携手世界银行推动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的单体资金量最大、世界银行全球能源领域第一笔采用结果导向型融资模式的项目。

华夏银行张健华行长表示,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后,华夏银行将在发展战略及相关业务领域融入更多可持续发展元素,系统把握新兴可持续发展经济带来的新商机,强化绿色信贷管理和产品服务,有效地应对相关风险,努力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综合价值的最大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