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首单50亿元绿色金融债成功发行

证券时报网2019年09月20日16:02分类:绿色债券

据悉,近日,浙商银行成功发行50亿绿色金融债,票面利率3.42%,期限3年,获得4.3倍超额认购,是该行首单绿色金融债。

据介绍,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符合央行政策及《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包括环保、节能、清洁能源和清洁交通等行业。本期债券以薄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中诚信国际给予债券评级AAA,认购踊跃,定价创2017年以来商业银行金融债券最低利率,意味着市场对该行绿色金融业务的认可。

在绿色服务方面,针对绿色企业成立专业化团队,创新设计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三大平台”等流动性服务,降低绿色企业融资成本及能耗成本;丰富绿色产业融资渠道,提供多样化综合性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6月末,浙商银行的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5成。同时,该行自身积极践行低碳运营,截至2019年6月末,浙商银行电子银行渠道替代率98.9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