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香港分行大湾区主题多币种绿色债券成功完成发行定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17:05分类:绿色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9月19日电 工商银行19日消息,9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香港分行成功完成工银集团内首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绿色债券的发行定价。本次发行包括美元、港币、人民币三个币种,发行总金额约31.5亿美元等值,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放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清洁交通和可再生能源类绿色资产,辐射大湾区内多座城市。

本次发行包括10亿美元3年期浮息、5亿美元3年期固息、10亿美元5年期浮息、40亿港元2年期固息及10亿人民币1年期固息共五个品种,各品种定价均优于市场平均水平,最终订单均实现超额认购。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主动开展金融创新,促进大湾区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努力为大湾区客户提供“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的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

本次绿色债券的发行充分运用境内外市场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工商银行跨地域、跨币种的资金融通能力,并有助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融合和绿色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