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累计已完成2963个村庄“煤改清洁能源”改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09:39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马岩)记者17日从“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建设、扶贫脱贫”专场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北京累计完成2963个村庄、约110万农户“煤改清洁能源”改造,供暖季减少散煤燃烧约400万吨。

此外,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康森介绍说,北京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开展“清脏、治乱、增绿、控污”,部署了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绿化美化、“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系列专项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到2018年底,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的行政村占比达99.8%;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9.56%;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的行政村占49.9%,比2016年提高7.2个百分点;农户使用水冲式厕所比例进一步提高,使用卫生旱厕、普通旱厕和无厕所的户数比例明显降低,为16.5%,比2016年下降了4.3个百分点。

“近年来,北京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农业高质量发展,并呈现出减量、绿色、创新、融合、协同5个特征。”康森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