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大战略 助推贵州经济发展

贵州都市报2019年09月16日17:15分类:其他

2012年9月,兴业银行第38家省级管辖行在筑落地,成为响应“引银入黔”战略入驻贵州的首批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开业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兴业银行贵阳分行通过创新投融资机制,催生多样化融资渠道和创新金融产品,为贵州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助推“大生态”战略做绿色金融领域的开拓者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致力于绿色金融在贵州的生根发芽。2014年成立生态支行,2017年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和绿色金融业务部,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用生动的绿色金融实践,为贵州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截至2019年8月,该行共对64笔贷款项目进行了赤道原则适用性审查,涉及金额552.11亿元,已向贵州省提供绿色金融融资226.21亿元。此外,该行还当选贵州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首届秘书长单位,为贵州省绿色金融发展献力献策。

投身“大扶贫”战略做金融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作为“引银入黔”的首批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一直是推动创新金融、多元金融在贵州发展的先行者。

开业以来,该行通过项目贷款、保险债权、私募债、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融资方式,累计为贵州省交通运输行业提供融资近400亿元。

2019年,兴业银行首批“烟农贷”业务试点投放在遵义市播州区落地,为烟农搭建了完成生产、获取融资服务的平台,将金融扶贫的政策落到了实处。

同时,依托兴业同业合作品牌“银银平台”,该行与贵州省24家法人机构及村镇银行签约银银平台业务,为20家银行提供科技输出服务,有效填补金融服务盲区,增加农村金融有效供给。

对接“大数据”战略做建设“中国数谷”的实践者

近年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紧跟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步伐,积极支持贵州省大数据企业发展和平台搭建。其中包括:为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授信1亿元;为贵州万华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融资900万元。此外,还支持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互联网++”智慧校园项目、贵安新区建筑一体化平台、贵州省建设工程安全动态监管平台等项目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