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5日14:23分类:国内案例

新华财经北京9月5日电(记者董道勇)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青海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4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青海通过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着力打造四个绿色发展体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据刘宁介绍,这四个绿色发展体系涵盖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绿色消费、绿色农牧业。在绿色能源方面,青海正在打造绿色可再生能源的基地,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200万千瓦,实现了全省范围内连续15日绿电供电计划;在绿色产业方面,青海通过调整过去高耗能企业入青条件,大力推动循环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在绿色消费方面,青海紧密结合绿电、枸杞、农副产品发展,一次消费、二次消费都注重绿色消费;在绿色农牧业方面,通过与农业农村部协同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青海将逐步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四个千亿元”产业、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八大绿色产业技术体系”已具雏形,循环工业增加值占比达60%。第三产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大关,旅游业发展异军突起,成为重要发力点。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进一步强调生态保护优先,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路子。”刘宁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