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云南开幕 聚焦绿色发展

中国新闻网2019年09月05日10:39分类:其他

4日下午,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畔开幕。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全球的300余名政商领袖将齐聚在这个水质常年保持在I类的中国最大深水型淡水湖边,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是财富全球论坛的延伸,为首次举办。论坛以“绿色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与举办地云南省的绿色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致辞称,作为中国较早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省份,云南省在过去5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9%,经济总量由全国第24位升至第20位,而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3%,成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巨大成效的缩影。

他表示,绿色发展,承载着云南的梦想和未来。下一步,云南省还将大力开发绿色能源、发展绿色食品,大力支持绿色金融、提升绿色科技,大力推进绿色投资、建设绿色家园,把绿色这个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擦得更亮。

在随后的会议环节,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陶氏化学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菲特林等嘉宾就“应对环境新挑战”“循环设计思维”等话题进行探讨。

针对《财富》亚洲执行主编钱科雷关于“中国企业如何看待应对环境新挑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提问,傅成玉称,环保的重要性,在今天的中国已深入人心。当前,中国政府极其重视环保问题,正以“量”严格管理污染物的排放。中国企业的领导者也意识到环保的紧迫性,将做出越来越多的努力。

詹姆斯·菲特林提出,全球困扰的塑料垃圾问题,实际是经济问题。现有的“线性经济”,让塑料制品、塑料包装在使用后,被大量丢弃或简单填埋处理,造成浪费和污染。建议成立联盟,让生产者、消费者和政府有关方面都参与进来,创造出优秀的资源回收商业模式。

iPod发明者、Nest创始人托尼·法德尔也提出,要解决塑料污染等问题,企业、消费者、政府都需承担更多责任,建立起良性的供应链、消费习惯和监管体系。

Impossible Food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布朗则表达以植物肉取代动物肉的信心。他表示,植物肉以植物蛋白为原料,大幅减少对土地、水等资源的消耗,在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地都表现出良好的销售势头。期许未来在中国内地也能建立生产销售体系。

据悉,论坛将持续至6日。期间,还将举办绿色能源的未来、智能交通、绿色“一带一路”等多场平行论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