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建设“吹”响“集结号”

江苏商报2019年09月04日16:27分类:其他

8月30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建设动员大会在南京召开,并举行了自贸区南京片区授牌和首批入驻企业营业执照颁发仪式。

根据国务院批复,江苏自贸区涵盖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其中南京片区39.55平方公里,全部位于江北新区范围之内。中央对江苏自贸区的总体要求是,要着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并明确了113项具体政策举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江北新区将从高质量建设国际重要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全国全省开放合作新高地和高质量建设产融结合示范区等方面努力。具体来说,在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江北新区将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升贸易通关便利化水平。同时,江北新区还将突出服务效能提升,高质量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江苏全省率先实现“2330”改革目标。通过改革探索,把南京片区建设成为贸易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自由贸易园区。

此外,南京市金融监管局也协同江北新区管委会启动了江北新金融中心建设。规划打造了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布局启动了江北新金融中心一期重大金融载体项目建设。引进和培育了工银投资、南京金融科技研究创新中心、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国投创新基金等一批引领性、功能性金融项目。启动了“江北新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和“江北新区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