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将进一步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04日16:15分类:其他

据中国网消息,国新办4日就青海省“建设国家公园省 传递大美青海情”举行发布会。

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宁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绿色发展方面,青海省有四个绿色发展体系。

绿色能源方面,第一,青海的清洁能源装机突破了1200万千瓦,正在打造从青海到河南的世界上第一条全部绿电的可再生能源特高压通道。第二,正在打造绿色可再生能源的基地。第三,实现了全省范围内连续15日绿电供电的计划,这是世界首创。

绿色产业方面,现在一改过去高耗能企业入青的条件,开始限制这类企业在青海进行发展,大力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循环经济的产值已经占青海省产值的60%以上。

绿色消费方面,紧密结合绿电、枸杞、农副产品发展,一次消费、二次消费方面都非常注重绿色消费。

绿色有机农牧业方面,和农业农村部协同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在化肥农药上要减量,今年第一年实施,化学用量已经减少了24.4%,农药预计到年底减到20%。

刘宁还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进一步强调生态保护优先,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路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