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计划投资400亿欧元帮助传统煤炭产区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3日08:47分类:国际案例

新华财经柏林9月3日电(记者朱晟)德国政府日前宣布,计划拨款400亿欧元帮助德国传统煤炭产区在2038年之前实现可持续经济转型。该计划预计于今年年底由德国议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据德国政府部门网站消息,这笔资金的用途主要包括改善宽带和其他基础设施,拓展创新和研发等,涉及勃兰登堡州、萨克森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地区。其中,6亿欧元已被计划用于11个项目和倡议,如建立高级系统理解中心、弗劳恩霍夫数字能源中心和电子与微传感创新园区等。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认为,这是一个旨在改变德国重要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大型项目,该项目为外国和德国企业提供了众多机会。

今年1月,德国政府就“弃煤”议题专门设立的“煤炭委员会”提出,出于政治、经济、环境等因素考虑,德国最迟应在2038年前关闭所有煤电厂。近年来,德国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计划在2022年前关闭所有核电站,在205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至8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