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银行送出三千亿“红包”数字经济、绿色金融等将受益

浙江在线2019年08月26日10:25分类:其他

8月19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在嘉善发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这也是浙江银行业首个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专项行动计划。

《计划》细则共三十条,分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营商环境、服务民生改善、服务智慧治理、服务对外开放、服务重点区域等六个方面,涵盖数字浙江、绿色金融、产业转型等多方面建设的内容。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在发布会现场宣布,未来五年计划新增三千亿元信贷资源,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新增三千亿信贷,推动引流长三角

今年8月初,中国银行在上海发布了中国金融业首个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为长三角地区投入不低于一万亿元人民币信贷规模。

一体化发展按下“快捷键”,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响应,在8月19日正式宣布,将配置最优的资源,给予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区域优先支持,计划未来五年新增投入三千亿元人民币信贷资源,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金融先行标杆。

对此,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郭心刚表示,浙江是改革先行地,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被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既是其中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

“我们将发挥集团成员资源优势,开展一体化示范区的招商撮合活动,将海内外优质客户引介到此,满足当地政府和企业最迫切的金融需求。”郭心刚说。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嘉兴市政府分别签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与省内26家企业分别签署《长三角一体化金融合作备忘录》,共同加快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发布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中国银行对民营企业授信余额比年初新增894亿元,占全部对公授信余额增量的29.13%;向民营企业新投放金额1662亿元,占全部对公新投放金额的36.73%。

而对浙江省分行而言,未来五年对民营企业的信贷增量将在这个数字上再提高。《计划》提到,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信贷投放量不能低于公司业务整体信贷投放量的50%,民营企业信贷余额占比不低于公司整体信贷余额的50%。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还将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制度,将环保作为信贷准入、叙做和退出的重要依据,支持湖州、衢州、丽水打造实践基地,促进生态美丽长三角建设。

《计划》还提到,要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统筹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基金,发行专属理财产品,通过投贷联动和非标资产对接,为浙江科创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发布了一款长三角专属金融产品和四项金融服务方案。

这款理财产品为“长三角主题理财”,是中国银行总行为浙江定制的首款长三角一体化主题理财产品,面向浙江地区中行客户销售,优先投资于长三角一体化优质资产。

四款金融服务方案为“中银跨境金融 ”“单一窗口金融服务”“人才贷”“智慧园区服务平台”,依托中国银行的全球网络布局和多元化业务平台优势,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力量。(记者石潇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