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第二家绿色支行开业

新华网2019年08月23日16:04分类:其他

近日,湖州银行高新区绿色支行正式对外营业。作为湖州银行的第二家绿色支行,高新区绿色支行的开业将进一步丰富湖州银行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进一步延伸湖州银行的绿色金融服务触角,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湖州市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据悉,湖州银行在绿色金融组织架构方面已经较为完善。该行从上到下已依次设立董事会绿色金融委员会、领导小组、绿色金融部、绿色支行,形成了董事会战略决策、领导小组部署推进、职能部门专业指导、绿色支行重点推进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全面确保有效的行动执行力。

作为境内第三家赤道银行、领先的绿色金融示范行,湖州银行近年来在绿色金融领域已取得明显成效。对于下一阶段的绿色金融发展,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湖州银行将继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化服务为基础,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继续健全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完善绿色金融制度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银行绿色金融发展经验,为银行同业提供更多的湖州银行元素、湖州银行素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