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探索金融创新 建设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2019年08月23日11:12分类:其他

北京市通州区8月14日印发《通州区创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实施方案》,从文化、科技、民生等领域释放利好消息。第(六)条提出探索金融创新,建设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详细内容如下:

探索金融创新,建设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积极发展绿色金融。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探索发展绿色金融工具,开展排污权、水权、用能权等交易,支持境外投资者依法合规参与绿色金融活动,助力北京市建设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支持设立金融科技、绿色金融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加快运河商务区“中英绿色科技创新与投资中心”建设,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强金融科技创新。

培育金融新产品新业态。探索有利于服务业开放和产业链价值提升的期货期权等衍生品交易。探索通过开展巨灾保险和发行巨灾债券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参照执行保护动产抵押权益的国际标准和相关规定。优化企业上市联动工作机制,支持服务业领域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在沪深交易所、“新三板”、“四板”上市挂牌,不断增加上市企业数量。

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争取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资金支持,单独核算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府债券额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与境外市场挂牌融资。

推进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共同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允许外资银行参与进出口通关缴税和关税保函业务。推进企业增信担保、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和关税保证保险改革,降低外贸企业融资成本。试点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无形资产融资租赁。

全文下载:

《通州区创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实施方案》.doc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