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安水务获得绿色海淡大单 海外市场开拓再进一步

证券时报2019年08月23日10:41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8月22日晚间,巴安水务(300262)发布经营合同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扬诚水务被确定为山东电建三公司关于阿拉伯联合长酋国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中海水淡化预处理气浮(DAF)工艺包的供货商,项目中标价约1.29亿元,标志着公司在开拓海外市场上又进一步。

公告显示,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共投资50000万美元,设计标准为90万吨/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本次采购合同采购海水淡化预处理气浮(DAF)工艺包共36套,总处理量约达250万吨/天,远高于行业标准。该项目第一批18套气浮设备于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3月30日交货;第二批18套气浮设备于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9月30日交货。

据介绍,本次采购合同的顺利签订,是市场对公司KWI溶气气浮技术的认可,为KWI溶气气浮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和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KWI是为工业和市政水处理系统提供溶气气浮(DAF)系统的专家,在全球拥有产品设计中心和加工制造中心,为其设计及销售的产品提供最优质的质量保证。KWI凭借其多年实践经验,可为客户提供最为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球77个国家成功销售超过7000套设备。

巴安水务于2016年完成对KWI Corporate Verwaltungs GmbH 100%股权收购后,对其进行人才结构优化、发展战略重新定位等一系列并后整合。在2018年下半年,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出了“蓝海转移”的发展战略,将海水淡化市场定位为气浮的高端市场,并以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及工艺包作为发展目标,而不局限于气浮机械设备本体。

谈及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巴安水务认为,本次KWI气浮工艺包能够赢得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的气浮工艺包供货合同,是对公司“蓝海转移”发展战略的肯定,显示了并购在公司产品、技术、管理、人才和市场渠道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协同效应,是公司近年来国际化并购战略的市场验证,有利于公司向“环保装备、工程建设、运营维护、设计咨询”盈利模式的转型。

通过本项目,公司将在海外市场又增加一个大型海水淡化预处理气浮项目业绩,卖方将根据采购人的要求和目标顺利完成产品设计后在规定时间内正式供货,助力公司今后在国际海水淡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