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践行绿色金融,将环保理念贯穿于业务实践

搜狐新闻2019年08月19日17:58分类:其他

微众银行2014年12月份成立,是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由腾讯公司及百业源和立业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发起设立。2018年,微众银行持续践行绿色金融,将环保理念嵌入日常经营活动中,以此引领业务发展,实现了环保与业务的高度融合、相互促进。

微众银行践行绿色金融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作为国内首家纯线上运营的科技银行,微众银行产品种类不断推陈出新,但始终保持主营业务全流程无纸化操作, 从源头上践行低碳环保,同时有效降低了客户往来银行网点的交通出行成本,切实支持了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二是微众银行将“绿色金融”理念嵌入产品及服务的全流程,其中以“微业贷”为代表的企业贷款严禁对国家产业政策明令禁止的“两高一剩”行业客户进行授信;以“微车贷”为代表的汽车金融业务引导消费者绿色出行,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助力汽车产业向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

三是坚持绿色运营,在银行日常办公中,在原有的电子化办公系统之外,新上线了“差旅报销系统”、“公文系统”及“采购系统”等办公系统,力求减少纸质文件消耗,打造无纸化的绿色办公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