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兴业”:北京世园会迎来“安吉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8:46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魏梦佳)15日,北京世园会“安吉日”活动在竹韵十足的国际竹藤组织展园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我国竹产业发展迅速,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全国竹林面积已超600万公顷,大径竹年产量超过30亿根,2018年竹产业产值2456亿元。

浙江省安吉县是有名的“中国竹乡”。在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序厅,就有一面以安吉风光为蓝本创作的大型生态墙。15日的“安吉日”活动上,来自安吉的竹制精品、竹乐表演、竹文化展示和百笋宴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中国竹产业创新中心”等揭牌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

据介绍,多年来,安吉把发展竹产业作为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其在生态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竹产业产值已达225亿元,占全国竹产业产值的9.2%,成为“世界竹都”。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说:“我们将以北京世园会'安吉日’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保护竹资源、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壮大竹经济。”

当天,来自浙江、江西、福建、四川等竹产业主产区的市县代表共同发布《中国竹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北京宣言》。这份宣言称,竹子是可持续发展难得的资源,更是源源不断的绿色财富,期待中国和世界的竹产区,更加重视对竹子的保护和利用、培育和开发、投入和产出,期望“中国和世界所有竹产区因竹而美、因竹而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