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绘就诗画浮梁

江西日报2019年08月15日10:09分类:其他

漫步在景德镇的浮梁县域,你会发现如今的浮梁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环境更好了,人们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近年来,农业银行浮梁县支行在转型发展之际,用绿色金融撬动浮梁“美丽经济”发展,不仅保护了绿水青山,更为当地带来了金山银山。

支持基础建设服务民生。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属于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地址在浮梁县蛟潭镇境内。农行浮梁县支行积极跟进此项水利工程的金融服务对接,积极支持项目工程配套项目,加大有效投放,近年来,累计发放浯溪口水利项目贷款10亿元。目前,该工程社会经济效益已经显现,进一步提高了市县的防洪标准,可有效控制和调节洪水,满足当地的供水需求,同时,能利用水能资源发电,可承担该地区电力系统的调峰任务,有效促进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为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农行浮梁县支行金融支持浮梁县道路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为建设生态化、现代化特色县域城市贡献金融力量。目前该行已对该项目贷款1.3亿元,全部用于项目建设。朝阳大道、新昌路和滨江东路白改黑工程已经完成,青塘-蛟潭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也在推进中。

发放惠农贷款助农增收。近年来,随着特色种养业的快速发展,农行浮梁县支行以惠农贷款为主要抓手,针对粮食、茶叶、农家乐等特色产业给予信贷支持,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支持力度,通过信用方式以及政府增信等方式,全面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共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贷款5600多万元,帮助农民走上致富路。

“我们合作社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500多万元,净利润550万元,经营范围有茶叶种植、旅游休闲、食宿服务等。”浮梁界田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如是说。该负责人表示,合作社能得到今天的发展,与农业银行提供的第一笔启动资金200万元贷款密不可分。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在农行的支持下,挖掘发展潜力,全力打造农业观光旅游休闲。

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道路上,农行浮梁县支行将不会止步,目前,该行正在对接浮梁古县衙创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市红旗峰生态旅游风景区建设、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等多个项目,为浮梁县打造“国家生态县、瓷都后花园、千年文化古城”贡献更大的力量。(李小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