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后 上海振华重工:下决心彻底整改

新京报2019年08月13日10:5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8月11日通报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基地环境污染问题。今日(8月12日),上海振华重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对于通报中提出的问题,将下决心、花大力气予以彻底整改。

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2016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基地因环境污染问题被群众举报。2019年7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上海伊始,又频繁收到关于该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的投诉。督察组立即组织现场调查,发现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环保意识十分淡薄,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社会责任长期落实不到位;当地以罚代管,企业肆意排污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督察组还发现,早在2002年原上海市环保局批复的环评中,就对长兴基地拼装场地初期雨水收集和喷漆工艺大气污染防治提出了明确要求,但振华重工集团一直没有落实到位。2017年后还在回函中认为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是不切实际、不能完成的任务。

8月12日,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发布一份《声明》,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振华重工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的通报批评,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组,董事长、党委书记任组长,总裁、党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分管生产、环保的副总裁任副组长。切实将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公司全员认真深刻反思,务必加快整改进度,务必确保整改效果。

《声明》称,本次通报给公司上下敲响了一记沉重的警钟。公司将以此为戒,增强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并将以各种方式将整改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真诚欢迎和感谢社会各方对公司环保工作的依法监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