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行最大规模企业债券和首支绿色债券

中国证券网2019年08月09日17:09分类:绿色债券

据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网站消息,近日,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成功申报发行债券130亿元,其中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申请发行100亿元“优质企业债券”,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发行30亿元“绿色债券”,实现了济南史上最大规模企业债券和首支绿色债券成功申发。

据悉,募集资金分别用于济南市“三桥一隧”建设和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工程,债券期限分别为10年、9年,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由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余额包销方式承销。本次优质企业债券和绿色债券的申报发行,实现了济南历史上债券品种上的创新性突破。

近年来,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主动对接实体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立健全规模化发债推进机制,积极拓宽筹融资渠道。这两家企业债券成功发行后,累计发债已达30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