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上半年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总额120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7:47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记者安娜) 华夏银行副行长李岷在8日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向实体经济投入绿色融资总额1208亿元。其中,绿色信贷720亿元,绿色租赁318亿元,碧水蓝天基金100亿元,绿色债券投资70亿元。

据李岷介绍,近两年,华夏银行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理念,从融资手段、投资策略上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行业务稳健发展,带动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不断提高。

“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华夏银行构建起了全链条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李岷说。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在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融资和绿色装备供应链四个领域,华夏银行建立了包括绿色信贷、绿色租赁、绿色投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在内的产品体系,打造了“绿助成长、美丽华夏”绿色金融品牌,新规划期内绿色信贷年复合增速超过30%。

此外,李岷表示,华夏银行还创设并成功发行6期ESG主题系列理财产品,主题涵盖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得到了投资人的踊跃申购,累计管理规模75.01亿元,约占国内公募机构管理的ESG策略产品规模的十分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