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大力支持绿色金融创新试验区建设

新疆日报2019年08月07日14:28分类:其他

近日,笔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了解到,该行高度重视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作为首家担任新疆绿色金融同业自律机制主任委员,制定了《开行新疆分行关于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绿色金融理论政策与开发性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实践》课题研究,累计向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等新疆绿色发展领域发放贷款1397亿元,贷款余额826亿元。

该行推动主承销的金风科技15亿元绿色永续中票,是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绿色永续债券,也是新疆债券市场首单绿色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中央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自治区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牢牢把握新疆开展绿色金融改革试点这一政策机遇,大力支持循环经济、新能源发电等领域重点项目,力争打造一批示范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