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上半年绿色贷款同比增长14.9%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8月06日15:38分类:其他

上半年,宁夏银行机构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贷款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宁夏绿色贷款余额为760.6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宁夏各项贷款增速7.8个百分点。

从投向看,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生产领域贷款余额近410亿元,重点支持了风电、光伏产业发展;绿色交通运输领域贷款余额近146亿元,重点支持了银西铁路、太中银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业节能节水环保贷款余额超过110亿元,重点支持了工业废气处理项目及余热发电项目发展。从机构看,地方性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超过34亿元,同比增长68.2%。其中,宁夏银行和石嘴山银行绿色贷款投放力度加大,较年初新增7.3亿元,占全区绿色贷款新增总额的69.5%。

据人行银川中支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加强与宁夏环保部门的协作,及时向金融机构发布环保信息,对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务进行业绩评价,推动金融机构在业务流程中标识绿色环保属性,支持和引导银行机构大力发展绿色信贷业务。同时,做好绿色贷款统计监测,及时反映绿色金融发展状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