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公布40家严重超标排污单位名单 并对其中3家实行挂牌督办

中国证券网2019年08月05日11:29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8月5日消息,今日,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40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并对其中3家重点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环境问题挂牌督办。

从地区分布看,辽宁(5家)、海南(5家)、山西(4家)和河北(4家)4个省份严重超标单位家数列前四位,共18家,占严重超标单位总数的45%。

从类型分布看,废气类单位11家,占严重超标单位总数的27.5%;废水类单位9家,占总数的22.5%;水气混合类单位(排废水又排废气)3家,占总数的7.5%;污水处理厂17家,占总数的42.5%。

其中,山西省大同市同煤广发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江西省樟树市盐化工业基地污水处理厂、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排污单位存在屡查屡犯、长期超标问题。生态环境部决定对上述3家排污单位严重超标排污环境违法问题挂牌督办,以切实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促进排污单位达标排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