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绿色金融中心打造“双招双引”新平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019年08月03日15:40分类:其他

近期,青岛西海岸绿色金融中心推出了“学深圳、赶深圳”系列金融讲堂活动,通过涵盖资本运作、金融创新等内容的“金融讲堂”平台,吸引国内外金融类、资本运营类专家“送智慧到门”,帮助新区企业提高“资本运作意识”;营造金融氛围,助力全国各类金融机构来新区落户机构、发展业务,从而达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之目的。

点击浏览下一张

2019年8月1日,西海岸绿色金融中心与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香港上市、发债培训交流会”,邀请了香港鼎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东亚银行、香港麦家荣律师行等香港知名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为参会的新区政府相关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和40余家企业家等共计150余人分享了有关内地企业赴香港上市及发债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为鼓励、支持辖区企业赴港上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制定了具体的补助政策:“对在国内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和在香港等境外首发上市的本区企业,以及实现“买壳”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我区的企业,按政策给予最高不超过660万元的补助”。

香港鼎成金融集团中国区首席顾问董玉福先生表示,为支持企业赴香港上市、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香港鼎成金融集团与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通过在内地及香港设立的基金对拟赴港上市企业提供上市费用融资、股权投资、基石投资等服务,全面助力青岛乃至山东省内企业赴港进行资本运作。

青岛西海岸新区绿色金融中心推进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亮表示,金融讲堂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开始,落地有实效才是根本;今天的交流活动结束后,青岛资本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将会深入走访新区相关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资本运营需求,给企业提出具体的专业建议,使新区企业快速步入资本运营之路。 (记者 滕昕璇 通讯员 马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