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成为克拉玛依鲜明特质

新疆日报2019年08月03日15:37分类:国内案例

克拉玛依市,这里曾经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截至2018年底,克拉玛依市绿化覆盖率达43.43%,昔日荒无人烟的戈壁荒漠逐渐蜕变为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之城。

伴随着克拉玛依油田的诞生,这座以石油工业为依托的城市逐渐崛起。在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克拉玛依市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绿色发展成为鲜明特质。

为了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克拉玛依市实施“大绿化”工程,使得绿化率连年增长,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为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克拉玛依市制定了有力举措,具体到砍伐一棵树都有严格的审批程序。

生态兴则百业兴。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快,克拉玛依市大踏步朝着宜居、宜业方向发展,旅游、信息、金融等新兴产业兴起,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从生活环境改善,到生态城市的建设;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到多元产业发展,克拉玛依市的绿色发展之路,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生动践行,也证明只有正确处理好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才能走出一条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