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农商银行参加库布其绿色金融峰会并作经验交流

安吉农商银行2019年08月01日19:06分类:其他

7月27日-28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召开。

安吉农商银行作为践行绿色金融的地方性小法人银行的唯一代表,以《绿色普惠金融支持地方绿色农业发展》为题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根据安吉绿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从理念、架构、机制、产品和文化等方面详细阐述安吉农商银行引导农户发展绿色经济、支持农业产业绿色发展、给予绿色农业项目支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得到了国内外领导和专家的肯定和赞赏。

作为县域地方小法人银行,安吉农商银行坚定“以绿色理念引领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普惠融合发展的标杆银行”定位,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纵深推进绿色金融改革。率先成立全国地方性小法人金融机构中首家绿色金融事业部,大力开展绿色信贷的精准投放,积极探索绿色普惠金融的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绿色支付的渠道铺建,全面开展绿色普惠银行的打造,以自身绿色金融的建设为中心,形成有效的辐射圈,在大力满足县域绿色产业发展需求的同时,通过新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引导农业的绿色转型发展。截止6月末,按照湖州市统计口径,该行已发放绿色信贷51.8亿元,占比所有贷款28.7%;发行湖州首单3亿元绿色金融债;累计节约标准煤2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万吨,在一季度全省小法人银行机构绿色金融考核中排名第一位,为小法人银行发展绿色普惠金融贡献了“安吉方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