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推出融资担保新政重点支持绿色贷款等

中国证券网2019年07月30日12:46分类:其他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金融监管局和福建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逐步将业务重心转向支小支农,实现支小支农业务担保金额占比达到80%以上,其中,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占比不低于50%,并逐步将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除小微企业外,个体工商户、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也列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的对象,重点支持涉农科技、绿色贷款、创新创业等薄弱环节和重点发展领域。

福建省还打出政策“组合拳”,从降费奖补、实施再担保贴补等方面入手,以确保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坚守准公共定位,弥补市场不足,为缺信息、缺信用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增信。

“《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助于引导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回归担保主业、降低费率水平、加大支小支农担保供给,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福建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