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已审批绿色金融贷款24.29亿元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07月29日12:51分类:国内案例

十九大报告把“发展绿色金融”定位为推进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农发行新疆分行依托国务院确定的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三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地区,在体制机制上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聚焦“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拓展信贷领域,先行先试,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

该行从2018年12月至今年第一季度已先后向广汇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审批绿色金融贷款5笔,共计19.29亿元,目前已投放3笔,金额达1.3亿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农发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涤介绍:“2018年6月,我们与广汇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农发行绿色金融贷款项目小组,双方围绕贷款投向、项目建设、抵押担保、还款来源、风险保证金等进行了深度对接,形成共识,推进了双方的合作,推动了绿色金融贷款的落地。”广汇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说:“农发行的贷款为我们公司解决了污水处理和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有了农发行的贷款支持,我们的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实施了。”据了解,广汇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集废弃物再生利用与污染治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较为可观。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厂区所在的伊吾县水资源匮乏问题,同时还可消除各类污染源、保护区域水体,实现水资源重复利用,还能通过节能减排,避免有害气体排放对环境的冲击污染,有效改善厂区所在地区的生态环境。

近期,该行向克拉玛依市博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审批贷款5亿元,主要用于油污泥土壤污染治理。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副行长焦江伟介绍:“该项目是克拉玛依市绿色金融办2018年第二批纯绿色项目库项目,也是克拉玛依市和白碱滩(高新区)重点督办的环保类项目。博达公司是克拉玛依市油污泥处置骨干企业,上下游及关联客户业务发展前景广阔,项目的落地有助于我行信贷领域进一步拓展和复制,该笔贷款为发展绿色金融信贷产品趟出了又一条新路径。”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审批绿色金融贷款6笔,共计24.29亿元,主要分布在哈密市和克拉玛依市,为助力新疆打好治污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