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标准及评估办法(试行)》发布

贵州日报2019年07月27日14:35分类:其他

6月13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贵安新区管委会在贵安新区东盟国际会议中心联合发布《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标准及评估办法(试行)》。

绿色项目标准的制定,是我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也是贯彻落实《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具体体现。我省将以《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标准及评估办法》为基础,加快推进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库和贵州省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广先进的绿色技术以及创新的绿色金融工具,推动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等十大千亿元级产业加快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为更好地吸引国际绿色金融资金,该标准开创性地梳理和对标了国际通行或认可的绿色金融和绿色产业界定标准,将国际通行绿色金融和绿色产业相关标准与国内标准进行对标,选取高于国内标准且国际金融机构普遍认可的国际标准,形成我省绿色金融标准体系中国际标准部分,使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互相配合,以更好地吸引国内资金和国际资金。对于国际重点关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适应气候变化等方面增加了国际绿色金融标准。

2017年6月,贵安新区获批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成为全国首批、西南地区唯一一个获准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国家级试验区。近年来,贵安新区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供需两端结构性改革为总体要求,创新搭建了绿色金融组织体系、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绿色金融标准认证体系、绿色金融风控体系、绿色金融工具和产品体系等绿色金融“五个体系”,构建绿色金融项目库和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加快建设西南地区的绿色金融中心,稳步推进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探索出一条具有贵安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道路。(记者 谌思宇 范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