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宣布成为境内第三家赤道银行

新华网2019年07月24日15:20分类:其他

7月24日,湖州银行正式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境内第三家赤道银行,翻开了湖州银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耕绿色金融领域的崭新篇章。

自2016年以来,湖州银行牢牢把握湖州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战略机遇,高举绿色金融发展大旗,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深耕本土、拥抱科技、开放合作的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路子,用三年时间实现了绿色金融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央标绿色贷款余额38.07亿元,占比12.21%,地标绿色贷款余额88.13亿元,占比达28.26%。

三年来,湖州银行以制度建设、业务能力、队伍培养、绿色品牌四大提升工程为载体,围绕“四个坚持”,在战略、机制、业务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多个方面脱颖而出。在深耕本土市场、厚植绿色金融的过程当中,湖州银行自身的实力也得到了明显增强。各项主要发展指标呈现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

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继平表示,宣布采纳赤道原则是湖州银行对发展绿色金融的坚定信心,更是对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湖州银行将坚决当好推进绿色发展的“模范生”,继续沿着绿色金融的康庄大道,主动扛起地方银行责任担当,当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湖州银行将以“赤道原则”为准绳,聚焦绿色金融制度建设、绿色金融业务创新、绿色金融人才引育,持续探索小型绿色银行发展的路径,加快形成中小银行绿色金融发展经验和模板,向着“打造国内外一流的绿色金融标杆行”的目标奋勇前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