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绿色金融为美好滁州赋能

凤凰网2019年07月24日10:00分类:其他

近年来,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致力打造机制优、创新强、服务好的绿色金融体系,全面助力滁州市经济及生态文明建设。

立足重点领域,支持绿色经济发展。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围绕区域特色,持续开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领域有关的授信政策研究,持续加大对绿色能源产业、绿色交通项目等信贷投入力度,推进滁州市能源行业的结构调整。大唐张山风电场项目在信贷支持下成功投产,作为绿色能源的风电项目,每年可替代1.1万吨标准煤发电量,减少2.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强化集团授信,推进环保节能类项目。为落实安徽省“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全力支持清洁能源应用推广,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加快推进风电、绿色交通、垃圾处理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等信贷新产品,陆续对接大唐来安新能源等多个风电客户,新增风电项目贷款约1.5亿余元,实现了在环保领域项目上的持续突破,同时积极申报月亮山风电场等绿色项目。

搭建政银平台,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上,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积极对接市城投、市发改委、林业局等部门,持续跟进生态环保、绿色健康等项目,2017年,安徽省分行成功与滁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顺利搭建合作平台,切实将绿色金融融入经营发展战略,逐步建成与绿色金融相适应的绿色金融体系。(袁有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