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正式采纳赤道原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09:30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于今日起正式采纳赤道原则,遵守赤道原则各项要求,并遵照相关规定在本公司建立健全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制度及相应操作流程。

湖州银行前身湖州市商业银行,于1997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自成立以来湖州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秉承“创造需求、满足需求”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服务创新,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截至2019年6月末,资产总额638.41亿元,较年初增幅22.93%;各项存款余额514.96亿元,较年初增幅19.01%;各项贷款余额311.9亿元,较年初增幅11.94%。多年来连续获得“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综合优秀奖”、“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先进集体奖”、“社会责任先进集体奖”等荣誉。

近年来,湖州银行大力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各项建设保持了行业引领,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湖州银行已成为UNEP FI(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成员,成为中英环境信息披露试点银行,被《亚洲货币》评为2019年年度最佳绿色金融区域银行。作为整体绿色金融战略的一部分,湖州银行在2017年底开始研究探讨采纳赤道原则,并在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完成了行内环境社会风险管理体系的诊断,打造了一整套赤道原则相关的制度建设、职能设定。借着打造绿色金融IT系统以及环境大数据应用的契机,湖州银行将赤道原则相关的管理流程嵌入到IT系统内,并将环境社会风险分类扩展到整体贷款组合,外部环境风险数据与现有贷款客户做到实时有效的风险预警与追踪。

湖州银行将以深耕赤道原则为契机,切实做深做好绿色金融发展,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地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

赤道原则是由世界主要金融机构根据国际金融公司的环境和社会政策和指南制定的,旨在用于确定、评估和管理项目融资过程中所涉及环境和社会风险的一套自愿性原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